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要闻 > 董村中学第二十二届推普周活动

董村中学第二十二届推普周活动

2019年10月12日 07:16:41 访问量:1342

一、指导思想

  全面贯彻国家语言文字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规范使用语言文字,大力推广普通话,提高国民语言文字应用能力。通过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进一步提高全校师生的语言文字规范意识和推普参与意识,力争使全校师生参与推普的意识和文字规范程度有更大的提高,推动提升我校教育教学质量,为祖国的七十华诞献礼。

  二、活动时间

  2019916——922

  三、活动主题

  普通话诵七十华诞,规范字书爱国情怀。

  四、活动目标

1.进一步浓厚校园讲普通话、写规范字的氛围;

2.让全校师生养成“说普通话、写规范字”的校园用语用字良好习惯;

3.鼓励学生带动家长说普通话,在集体场合形成说普通话、用规范字的习惯;

4.从语言文字方面为海安市的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作出贡献。

  五、组织领导

  由学校语言文字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与职能部门及专业同志组成推普周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包括推普周的组织、宣传发动、计划安排、监督实施、检查评估

  六、活动安排

()宣传动员,营造氛围。

利用课间操集会时间,校长作一次“推普”宣传国旗下讲话,专门对全体师生进行推普周宣传,向全校师生发出“推普周”活动倡议,介绍推广普通话和使用规范字的意义,明确本届推普周的时间、主题,同时把学校推普计划贯彻到全体师生,布置落实推普周活动安排。

  在学校电子滚动屏上写上“普通话诵七十华诞,规范字书爱国情怀”的标语,形成推广普通话、促进语言文字规范化的良好氛围,激发广大师生的爱国情怀。

 

    ()开展推普系列活动。

1.围绕“大力推广和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开展主题宣传活动,利用电子屏幕、条幅、校园广播、校园网站、班级板报宣传推普口号、主题和意义,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提高推普工作的全员知晓率和参与率。

  2.各班出一期推普黑板报,做到图文并茂。

3.开展“美文诵读”活动。各班利用早读课前20分钟时间站立齐声朗读。通过在全校开展美文诵读活动,进一步提高全校学生的语文素质,激发全体学生对中华优秀文化的学习和热爱。

4.举行一次主持人大赛和美文朗诵评比活动,通过评比在校园内培养一批普通话的姣姣者,在全体学生中起到引领示范作用。

5.安排学生在校内开展一次“啄木鸟查错纠错”活动,检查同学的作业本、教师的板书、学校的文化墙、标语等,指出别字、错字及时纠正,并做好记录。

6.开展“我给父母当老师“活动。发动学生纠正家庭里存在的不正确用字、发音及方言的现象,以实现“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一个家庭推动一个群体的推普两级跳。

编辑:李俊杰
评论区
孟静宇(2019/10/14 17:12:20)

已被忻州教育局采用!

回复 支持[0] 反对[0]
孟静宇(2019/10/14 17:13:17)

已被忻州教育网采用!

回复 支持[0] 反对[0]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忻府区教育资源网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