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要闻 > 忻州一职中、秀容中学 推广普通话宣传周启动仪式

忻州一职中、秀容中学 推广普通话宣传周启动仪式

2019年10月12日 07:16:41 访问量:1577

今年9月16日至22日是第22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本届推普周主题为“普通话颂七十华诞,规范字书爱国情怀”。为响应市、区教育局号召,今日课间操时间我校特举办了推广普通话宣传周启动仪式。仪式上,焦志敏校长对全体师生就“大力推广和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这一要求做了有力的号召,引导广大师生更加热爱和亲近经典,不断增强自觉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意识和自觉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意识,树立高度的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

2019-09-20 16:39:55.269000

    赵晓峰副校长宣布推广普通话宣传周仪式正式启动。他强调,我校要做好推广普通话的教育活动,营造良好的语言环境,督促师与师、师与生、生与生之间使用普通话交流,使普通话成为校园语言、生活语言。

2019-09-20 16:37:58.654000

    教师代表沈洁发言,她指出,普通话已经成为联合国六种工作语言之一,成了外国人争相学习的热门语言。它已不再仅仅是交流的需要,更代表的是中华民族的日益强大。“说普通话,写规范字”是每一位教师、学生乃至每一位公民的素养体现。学好普通话,讲好普通话,这是我们每一个中国人责无旁贷的职责。

2019-09-20 16:40:14.916000

    学生代表聂戎发言,她认为,讲好普通话对学生的日常生活与学习都有很大的帮助。可以提高学生的素养,加强人与人之间的沟通,树立良好形象,陶冶爱国情操。在推普周期,作为学生,更应该投入很大的精力去做普通话推广的宣传和学习工作,讲好普通话,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争当文明中学生。

2019-09-20 16:40:40.771000

    焦志敏校长总结发言,全体师生要进一步提高对推广普通话工作重要意义的认识,要养成“讲普通话、写规范字、做文明人”的行动自觉,树立良好的个人形象,为构建和谐校园、和谐社会,营造良好的语言环境做出贡献。推荐各班开展“啄木鸟”纠错行动,对公共场合的文字进行积极纠错,及时整改,并将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渗透到德、智、体、美、劳等教育教学活动之中。

2019-09-20 16:41:08.330000

 

 

编辑:杨国伟
评论区
孟静宇(2019/10/14 16:57:15)

已被忻州教育局采用!

回复 支持[0] 反对[0]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忻府区教育资源网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