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要闻 > 开展扫黑除恶 构建平安校园

开展扫黑除恶 构建平安校园

2019年07月05日 16:46:10 来源:高城中心小学 访问量:698 作者:赵善宏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工作简报

第8期

(2019)

高城中心小学扫黑除恶办公室编        2019年7月5日

                                                                                                                          

 

开展扫黑除恶 构建平安校园

——高城中心小学积极开展扫黑除恶专项工作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关精神,推动扫黑除恶斗争纵深发展,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知晓和参与度,结合我校实际,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点领域专项整治活动。

1、成立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召开扫黑除恶专项行动工作会议,明确各成员工作职责,提升思想意识,采取有效措施,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2、召开“扫黑除恶专项行动”工作会议,动员部署全体师生立即行动起来,提升思想意识,发起全员参与行动。同时警示全体党员干部以及教职工严格遵纪守法,不沾“黄赌毒”、不涉黑涉恶。

3、各班级结合实际开展“扫黑险恶”主题班会,老师向学生讲解如何认识和分辨黑恶势力,组织学生学习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增强学生遵纪守法意识。

4、利用国旗下讲话让全体师生要深刻认识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积极主动投入到专项斗争中来。

5、学校通过悬挂横幅、LED电子屏滚动、宣传画报等形式等一系列宣传活动,促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广泛宣传发动,加强防范校园欺凌和暴力侵害事件发生。从而增强学生提高自我保护意识,以此达到教育目的。

编辑:赵善宏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忻府区教育资源网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