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要闻 > 忻州三中组织团员青年参加“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

忻州三中组织团员青年参加“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

2019年04月18日 15:30:11 来源:焦秀峰 访问量:871 作者:焦秀峰

  4月17日上午,忻州团市委、忻府区团委在忻州市革命烈士陵园举行了“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改革创新、奋发有为特别主题团日活动。团市委、团区委相关负责人与各界优秀青年代表、忻州三中师生共1000余人参加了主题团日活动。
  活动开始,优秀青年代表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忻州三中杜俊杰老师现场讲授微团课《团的历程》,从共青团的创立过程、共青团组织几次更名情况、共青团组织的行动指南、共青团在新时代的基本任务等四个方面向新老团员讲述团的历程。

   “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而我们作为新时代青年,要担起复兴大任,争做时代新人。”我校优秀团员代表张杨娜作了题为 《担复兴大任,做时代新人》的团旗下演讲。

  忻府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郭新和寄语广大青年,一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志向远大的青年;二要勇于改革、创新实干,做开拓进取的青年;三要勤奋学习、敏于求知,做本领过硬的青年;四要甘于奉献、严于修身,做品德高尚的青年。


  中国青年电商联盟理事、山西省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协会副会长、山西省青年电商联盟副理事长,忻州市脱贫攻坚创新奖,山西阳坡婆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创始人王峰作为优秀创新创业青年典型进行“青年投身改革创新”领誓。


   活动最后大家参观了烈士纪念馆,团市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按照省委 “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活动部署和团中央有关安排,今年忻州全市共青团将围绕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集中组织开展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改革创新、奋发有为特别主题团日活动。突出仪式教育感召作用,依托各地红色教育资源和改革创新相关场所,组织全体共青团员在庄严肃穆的仪式中接受 “沉浸式”精神洗礼,进一步引导学生缅怀烈士功绩,弘扬烈士精神,培养学生的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精神和社会主义道德风尚,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编辑:焦秀峰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忻府区教育资源网 特此声明。